大雅廣和中醫診所(新冠後遺癥)特別門診

臨床上我們發覺愈來愈多確診者染疫康復後(快篩陰性),但其實有一些後遺癥正影響病患的生活品質

而這些後遺癥應該要被追蹤治療;中醫講究固本培元,身體在經歷與病毒的一場大戰後,雖然敵軍已然撤退但家園殘破

如果您有以下出現的1種後遺癥,並且持續數週之久,就要注意治療。

Q&A:

一、Q1:為什麼會有新冠後遺癥?
A: 大量冠狀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各種組織如腸 道、肝臟或大腦中,並繼續造成傷害。
感染新冠病毒後所引發的廣泛免疫反應,觸發了針對人體組織 的抗體和其他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併發癥。

二、 Q2:新冠後遺癥有哪些?
A: 權威醫學期刊《刺胳針》最新研究顯示,約有7至8成染 疫者康復後至少會出現1個長新冠癥狀,其中最常見的癥狀為

生理上:
●全身倦怠
●呼吸易喘(肺部功能受損)
●肌肉容易痠痛
●胸悶、胸痛(肺部功能受損)
●13%的人出現腎功能下降的現象(性功能退化)
● 腦霧(記憶力、專注力變差)尤其是老人及小孩為高危險群

心理上:
●睡眠障礙(失眠)
●焦慮和沮喪
●憂鬱

65歲以上長者在痊癒後出現神經系統疾病的風險增加,不只如此,還可能出現情緒障礙、藥物濫用等情形。

三、Q3:有新冠癥狀後遺癥該看哪科?癥狀會消退嗎?

A: 廣和中醫可以治療長新冠?
以下舉例,我們如何治療對治的方法:

生理上:肺部主要的後遺癥為肺纖維化,即肺部受到病毒侵擾,組織修復後出現較厚、較硬的疤痕,中醫以潤肺化瘀為治療原則

如:何首烏、當歸、菟絲子等;氣虛下陷酌加補陽之藥物,如:黃耆、人參、柴胡等,需要時可再加麻黃、杏仁等,如此可逐漸改善乾咳、呼吸淺快、血氧飽和度不穩定、倦怠等現象。

嗅覺或味覺障礙方面,可能是因嗅覺或味覺相關細胞受到感染導致發炎和損傷所產生的,可在中醫四診辨證後

透過辛涼、辛溫、益氣、滋陰或補陽的中藥,協助逐漸恢復原有的嗅覺或味覺功能。

注意力和記憶力減退問題,可能與病毒直接或間接造成腦神經、腦微血管損傷有關,可運用如活血化瘀、補氣、補血或補陽藥物

幫助腦神經、腦微血管修復,或用化痰飲藥物幫助代謝廢物排出,亦可酌加麻黃、細辛、辛夷等醒腦藥物,依病人病狀選擇上述適合藥物,協助恢復原有認知功能。

心理上:

新冠肺炎在心理上所產生的睡眠障礙(失眠)、焦慮和沮喪憂鬱。

這類的病人原本或多或少就有自律神經系統失調的問題,只是肺炎疫情促使其病情誘發或加重

廣和中醫對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就有開設專門的門診,所以對於這部份心理疾病的治療已有不少的治療經驗

會運用加味逍遙散、六味地黃丸來調治自律神經失調,視個案情況輔 以針灸「內關」「神門」「三陰交」…來達到藥砭同治之效。

臺中大雅廣和中醫診所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讓您擺脫長清冠後遺癥,讓身體原恢復平衡統合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醫療團隊:

門診時間:

CC115RGG74RG1

「長新冠」有321特徵 確診康復者千萬不能掉以輕心

隨著確診人數激增,「長新冠」湧現,因為臺中西屯新冠肺炎後遺癥腦霧中醫治療康復還是會感到倦怠、走路容易喘,甚至有腦霧(失智)、失眠、胸悶、咳嗽、頭暈、痠痛、體力變差…等癥狀出現,而這是臺中大肚新冠肺炎後遺癥全身倦怠中醫治療擅長的治療項目。

「長新冠」有321特徵:臺中北區長清冠腦霧中醫推薦治療就是這些癥狀可能在感染後3個月內出現、癥狀會持續超過2個月、無法用其他診斷排除的癥狀,可能就長達1年。,臺中大雅長清冠後遺癥-專注力變差中醫推薦治療

「長新冠」有很多種,多重器官發炎影響大:

1.腦部發炎就可能會造成腦霧。

2.心臟發炎則造成心肌炎、心血管疾病等。

3.呼吸道發炎,則會出現容易有痰、慢性咳嗽的癥狀。

4.常見肌肉酸痛、腹瀉以及關節痛。

臺中沙鹿長清冠後遺癥-沮喪中醫治療長新冠的發生與染疫後癥狀嚴重程度 呈現正相關

我不是圣人,心底或多或少掩埋著煩擾的東西。開心的笑過,快樂的活著,那些心底的悲傷仍舊存留。那么,就選一個日子,讓我晾曬我的悲傷。 【回到過去】 忘記有多久沒有在清晨睜開眼,拉開窗簾望著朝陽從薄薄的云層中探出暈紅的臉頰,亦忘記有多久沒有在黃昏靜立著,凝視著夕陽帶著深深的眷戀落下水面。那樣的畫面太過美好,總是輾轉著在睡夢中流連。睫毛輕眨,在懷念。 時間的年輪慢悠悠地向前晃動,一圈一圈。我逆著年輪行走,執拗地一遍又一遍,回首愕然,仍在原點。紅塵的細雨,早已淋濕雙眼,浸透衣襟。我看不見過去的喧囂和曾經的預言。 回到過去是我的執念。止不住的想回到過去多好,一遍又一遍。 過去就在來時的路上,不遠不近,卻無法伸手觸及。歲月的痕跡早已注定,我們不可能回到過去。淡淡的言語,幾句簡單的交談,然后是大片大片的沉默。疏遠的隔膜,橫在彼此之間。望過去,遍地是破碎的心事。 我們不能再相視大笑,刻意的拉近距離,只是增加了更多的尷尬。仿佛擦肩而過,一輩子不曾相交。那些過去的歷歷往事,似是不經意的拼湊。就像異面直線,在特定的角度,永遠連在一起。實際,一生一世都沒有任何的交集。 過去,就永遠過去。 我站在過去的隔岸,仰望它冷漠的側臉。默默慨嘆,是我們上輩子的緣分不夠,還是此生我們錯失良機? 想回到過去,永遠無法回到過去。 【糾結的現在】 每一次聽張靚穎的《想你,零點零一分》,心總會微疼,寂寥的思緒也會侵襲而來。我并沒有什么可想的人,只是單純的感傷。不要說我矯情,偶爾釋放下情緒,才不會將自己逼上絕路,失去哭笑怒罵的隨意。 我從來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想做什么,或者想得到什么。低著頭,從不向前看。我的視線僅僅局限于腳下。我沒有前進的目標。 有一天,我會忘記別人的名字,甚至自己的名字。悲觀的看待生活,消磨我殘留的青春。刻意不去想太多,對未來的不確定,還有絲絲的茫然,被硬壓在心底。在夜深人靜的時候,輾轉反側,縮在被子里,獨自品味太過雜亂的心緒。 站在馬路邊,看來來往往燦爛的笑臉。我勾起唇角,努力撐起一個大大的笑。明明在開心,眼淚為什么跌落下來,一直流不停? 還是在寂寞呵。孤寂的心,需要溫暖的慰藉。纖弱的背影,承受不了太多的寥落。壓抑的心事,漸漸憔悴了眼眸。揮不斷的思緒,悲戚了臉龐。 想離開,想隨著心被放逐。 嘗試著放下,嘗試著快樂。聽著悲傷的歌曲,給自己一次次沉溺的機會,來祭奠我所有的悲歡離合。 【最后,不是結束】 一層一層的悲傷重疊,堆積在心底。在心雨的潤澤下,變質發霉。我花了很長很長的時間去糾結,糾結我所有的悲戚。糾結是一件太過痛苦的事情,我眉間縈繞的憂郁愈來愈濃。 悲傷是過去的事情,我沒有忘記,我活在現在,我要珍惜此刻。 我不愿被悲傷侵蝕,我將自己所有的悲傷晾曬在陽光下。暖融融的陽光下,悲傷慢慢蒸發成煙,心底的陰暗緩緩驅散。 給自己一個整理心情,整理悲傷的日子吧。想快樂的活著,千萬不要忽視心底存留的悲傷。孤寂的哭泣,不如將悲傷晾曬。 在這個陰霾的午后,我將自己的悲傷晾曬。轉身過后,我會真正的開懷,笑意達到眼底,輕松地做著自己喜愛的事情。 如果感到不快樂,感到心情壓抑,那就自己一個晾曬悲傷的日子吧! >>>更多美文:傷感散文

一個作家寫了一篇文章,他想要有一匹馬,騎馬走遍這個國家的大地山川,穿過綠洲與荒漠,穿過風與流水,在馬上放眼高天厚土,萬壑群山,吸取善的力量,美的力量,讓祖國的壯美山河,都沉甸甸地裝入到心中。 讀了這篇文章,我在夜里起床,獨自望著墻上的地圖出神。夜風穿窗而來,掀動墻上地圖。我感覺地圖上的曲線,如血管一樣奔突。 我忍不住一寸一寸地開始撫摩著地圖,那上面是流山川,鐵路公路,高原丘陵……這是一張中國地圖,它就是我的祖國,我一生將要度過的地方。 我和我的祖國,像親人一樣,已經相依陪伴了50年。 那一年立秋后的黃昏,夕陽如血,我23歲的母親,還在秋收后的稻田里碼著草垛,突然感到胎動得很厲害,忍住痛蹣跚著回到家。那天晚上9點多,一個小生命降生到土墻邊鋪滿稻草的床上。 我出生的那一年,是1969年,成為我的生命紀年,那個秋天,我的新中國,迎來了它20歲的生日,青春期的中國,似乎正經歷著懵懂年代。 1976年9月,我在鄉間小學上語文課,跟著老師牙牙學語:“我愛北京天安門!”身著藍色咔嘰布料中山服的老師,把拳頭放到了胸口上:“天安門,是我們祖國的心臟!”我也學著老師的模樣,把小手貼在了胸口上。那一年國慶,在山坳里那雜草鋪滿的小學操場上,有蟋蟀蹦跶。小學里的皮校長,在喇叭播放的國歌聲中,親自升起了國旗。紅旗在風中漫卷,也激動著一個少年的心。 1979年10月,我的新中國,迎來了它30歲的生日。三十而立,卻又是滿目瘡痍,這個百廢待興的國家,訇然開啟了面向世界的國門,太平洋的大潮滾滾,讓我的祖國,到處都有澎湃之聲。那一年國慶,我跟著在縣城工作的父親,走了20多公里,坐了大河上的渡船,高一腳低一腳來到了縣城。滿大街飄動的紅色標語、風中嘩啦啦的彩旗,似乎在歡呼一個新時代的到來。人流中,一個縣城的男人,穿著皮鞋踩住了我的腳,我一直沒吭上一聲,直到他把腳挪開。 還記得那次在父親的辦公室里,我看到了一張貼在墻上的中國地圖。父親指著地圖告訴我,我們國家的版圖就像一只雄雞。十二生肖中,我屬雞。我第一次感到,我和我的祖國,貼得是那么近,那么親。我凝望著墻上地圖,用手指觸到了長江邊的故鄉。長江,一條蜿蜒的藍色曲線在地圖上逶迤奔騰,它是祖國一條粗大的動脈,在語文課本里,它和黃河一起,被形容為祖國母親的乳汁。這么說,我這個長江邊的人,與母親相距得太近太近。 1984年夏天,我守在縣城表姨家一臺黑白電視機前,看到一個叫許海峰的射擊運動員,在嘹亮國歌聲中,面對五星紅旗淌下了熱淚。那是中國運動員在奧運會上實現了金牌零的突破。15歲的我,獨自走向大街,面對人群,悄然流下了淚水。我感到,我和我的祖國,血脈相通。那一年國慶,天安門廣場上閱兵隊伍的鏗鏘步伐,再次踏入了我的夢境。 1994年10月,我的新中國,迎來了45歲生日。那一年,我眼里有火星閃爍,我是一個終日寫詩的人,常常感覺天邊云層里的遠雷隱隱,恍惚以為是哪所郵局打郵戳的聲音,正給我郵寄發表詩歌的刊物呢。在北京,有一家刊物叫做《詩刊》,縣城里的柏詩人,已經在那上面蘑菇云一樣騰起,發表了他一整版一整版的詩歌,他是縣城里文藝青年的偶像。我記得那年國慶節的晚上,縣城廣場上放起了禮花,我對寫詩的文友何小四說:“小四啊,明年國慶節,我要在北京的刊物上發表詩歌,我是這個國家的一個詩人!” 1995年國慶節,我的詩歌,沒在北京的刊物發表,卻上了省城里的一家刊物。我拿著發表刊物的雜志,走向了縣城相愛女友的家,這個長著一顆小虎牙的女子,在縣城廣場深夜里花園邊,一遍一遍朗誦過我的詩歌。一直對我在小鎮工作不太滿意的女友的母親,在看了我發表的詩歌后,大聲喊她的女兒:“殺雞,殺雞!”雞是我從鄉下提去的。國慶節那天中午,我在縣城喝上了最香的雞湯,我感覺,女友的母親,把打開縣城城門的鑰匙,放心地交給了我。國慶日,也成為我命運的吉日。 1999年的國慶,我和那長著小虎牙的妻子,來到了北京,一起去天安門廣場,廣袤藍天下,我把手輕貼胸口,感覺到自己的心跳與祖國的心跳,零距離融合在一起了。在八達嶺長城,我看到了一個國家挺起脊梁的背影。在圓明園,面對那洗劫后的滄桑容顏,我忍不住用力握緊了一個男人的拳頭。我感到,我和我的祖國,十指連心。 還是1999年,那一年12月,53歲的母親聽著電視里正播放《七子之歌》,淚水一直在她眼眶里打轉。“你可知Macau不是我真姓,我離開你太久了母親……”當一個小女孩在舞臺上稚聲稚氣演唱時,澳門,這個流浪在外的百年游子,終于回到了祖國懷抱。我讀懂了母親盼望游子歸來的心情。原來,我和我祖國之間的感情,就像普通家庭里母親與孩子之間的深情凝望、揪心牽掛。 2003年10月,一個叫楊利偉的航天員,坐在神舟五號飛船里,奔向了太空。電視直播畫面傳來,飛船上的五星紅旗,在藍色太空里鮮艷灼灼,如開在太空里的一朵奪目紅花。我仿佛看到強盛的祖國,正鯤鵬一樣翱翔九霄。原來,我和我的祖國,命運與共,榮耀共享。 2019年10月,我的新中國,將迎來它70歲的生日。我親愛的中國,13億人的偉大中國夢,正托起一個國家闊步前行,我的手,也在那森林般舉起的手臂中。 >>>更多美文:原創散文


台中太平長新冠自律神經失調治療
台中南屯新冠後遺症睡眠障礙中醫治療 台中長新冠全身倦怠中醫治療 台中梧棲長新冠後遺症-胸悶中醫推薦治台中烏日新冠後遺症呼吸急促中醫推薦治療 台中太平長新冠性功能障礙中醫推薦治療 台中南區新冠後遺症腦霧

arrow
arrow

    t14gmu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